新書介紹

地輿縱覽:法國國家圖書館所藏中文古地圖
出版日期 / 2018-12-27 作者 / 謝國興、陳宗仁主編 類別 / 史料彙編
地輿縱覽:法國國家圖書館所藏中文古地圖
編著資訊:
出版商 /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版次 / 初版
ISBN(精) 9789860579390
精裝 1800元【無庫存】
內文頁數 / 251 
內容介紹

法國國家圖書館亦收藏甚多中文古地圖。2014年10月國立故宮博物院林天人教授獲邀前往法國國家圖書館,對法國國家圖書館收藏的舊圖進行調查整理,初步整理了清冊,我們認為該館所藏甚有價值,亦應出版,以廣流傳。這次籌備出版計畫時,我們應趁機以讀書會方式招集一些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共同參與,後來在本所成立地圖解讀工作坊,由本所陳宗仁副研究員主持,分配大家認領不同地圖,各自完成初稿的撰擬,以讀書會方式進行了幾次解讀討論。地圖形式多樣,所蘊含的人文時空元素至為豐富,很少人能對各式各樣地圖資訊解讀透徹,參與本書地圖解讀者多數不以專研地圖為務,我們只是有著共同的關懷與興趣,不揣淺陋,貢獻蒭蕘,希望引起大家閱讀研究利用地圖的興趣,亦期盼方家有以教之,則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