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 成果展

 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 成果展
 
您想像中的農村該是什麼樣子?是一畝一畝金黃稻田、一窪一窪魚池、一幢一幢溫室,抑或是一間一間鐵皮工廠與豪華農舍?還是一棟一棟老舊無人居住的空屋?
臺灣農村始終為城鎮都市供應能源與糧食,但在千百年來也漸顯其發展瓶頸。
為此,107年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央研究院合作「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挑選50餘處代表性農村,探索農村環境、生計、社會與文化,時間橫跨過去、現在與未來,歷時5年終於111年完成調查。
為展現計畫成果、農村發展、農村生命力、農村活力與農村再生成果,精選10餘處農村展示,同時展示重要農村議題及數位科技服務。

展覽現場並規劃農村講座,邀請調查人員分享農村人類生態,邀請您一同探索臺灣農村。

展覽時間:111年10月19日14時至10月22日16時
展覽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地下一樓
講座時間:111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每日14時至16時
講座時間及主題: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s://scsrt.programs.sinica.edu.tw/single_news_page.jsp?newsId=4185 

~~歡迎參加~~
 
海報

相關連結及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