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早落的花蕊,悼念本所同仁佩蓁

早落的花蕊,悼念本所同仁佩蓁

    春雨初落,繁花盛開。但在花都巴黎,卻傳來花蕊早早離枝墜落,令人傷痛的消息。法國3月27日晚上7點,本所研究同仁李佩蓁助研究員被發現倒臥於飯店房間,昏迷不醒。雖緊急送醫救治,但藥石罔效。佩蓁3月初因公務前往歐洲出差,不幸因腦栓塞發生憾事。在得知事故後,本所同仁與所外友人共同發起急難救助活動,並與駐外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佩蓁為成功大學歷史學碩士、台灣大學歷史學博士,長年研究清末、日治初期台灣經濟史,其對於清末台灣洋行買辦商人的研究備受學界矚目。在其就讀碩、博士班期間,曾獲選中研院台史所訪問學員、博士培育人員。其博士班畢業後也曾獲聘本院博士後研究,是本所極力栽培的研究人才。因研究潛力優越,甫於2019年正式聘任為本所專任助研究員。此次不幸病故,不僅對家屬帶來難以療癒的傷痛,也對本所研究量能造成嚴重折損,同仁同感悲戚。謹以此文周知學界同仁,並表達本所悼念、不捨之情。

告別禮拜訊息如下:

日期:202442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

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舊城教會(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二十號)

本所預訂於2024年6月11日(星期二)下午2:30,在本所802會議室舉行「李佩蓁助研究員紀念追思會(暫定)」,相關事項將另行公告。


相關連結及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