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保護安全政策暨隱私權聲明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以下簡稱本所)尊重並保護您個人資料的隱私。本所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請務必詳細閱讀。

壹、蒐集之目的

適用於您使用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學術活動線上報名系統,填寫相關資料時,所涉及之個人資料蒐集、處理與利用行為。

貳、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

  • 我們依學術活動性質請您提供必要的個人資料,並在該特定目的範圍內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非經您書面同意,本所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
  • 您的個人資料在處理過程中,本所將遵守相關之流程及內部作業規範,並依據資訊安全之要求,進行必要之人員控管。

參、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 本所絕不會提供任何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個人、團體、私人企業或公務機關,但有法律依據或合約義務者,不在此限。
  • 前項但書之情形包括不限於:
    1. 配合司法單位合法的調查。
    2. 配合主管機關依職權或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
    3. 基於善意相信揭露您的個人資料為法律所必需。
    4. 公務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基於公共利益為統計或學術研究而有必要,且資料經過提供者處理後或蒐集者依其揭露方式無從識別特定之當事人。
    5. 有利於當事人權益。
    6. 經當事人書面同意。

肆、依據個人資料法第3條規定,您得透過書面或致電本所。就本單位保有您之個人資料行使下列權利:

  1. 查詢或請求閱覽您的個人資料。
  2. 請求製給您的個人資料複製本。
  3. 請求補充或更正您的個人資料。
  4.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5. 請求刪除您的個人資料。

伍、若不提供個人資料所致權益之影響:

本租屋消息用戶得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本單位將無法進行必要之審核及處理作業,致無法提供租屋消息一切相關服務。

陸、其他相關聲明事宜

為維護本所學術活動報名系統網站安全,我們提供了以下的安全保護措施:

  1. 使用網路入侵偵測機制,監控網路流量,以確認未經授權而企圖上載或更改、網頁資訊或蓄意破壞者。
  2. 裝設防火牆防止非法入侵、破壞或竊取或破壞資料,以避免網站遭到非法使用,以保障您的權益。
  3. 裝設掃毒軟體,定期掃毒,以提供您更安全的網頁瀏覽環境。
  4. 不定期模擬駭客攻擊,演練發生安全事件時的系統回復程序,並提供適當的安全防禦等級。
  5. 定期進行備份作業,將所有資料備份到備援主機。

柒、安全政策暨隱私權聲明之修改

本安全政策暨隱私權聲明將適時依據法律修正、相關技術之發展及內部管理制度之調整而配合修改,以落實保障您隱私權及網路安全之初衷。當本單位完成相關條款修改時,會立即將其刊登於本租屋消息網站,並以醒目標示提醒您前往點選閱讀。

捌、諮詢服務

如對本所學術活動線上報名系統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致電或填寫本所網頁[聯絡我們]表單告知。
中研究臺史所網址:http://www.ith.sinica.edu.tw
聯絡電話:02-2652-5350

top